24小时播不停:

苏里格气田“筑梦人”  |   吉林油田扶余采油厂女电工张艳梅  |   记辽河油田金海采油厂采油作业二  |   “好汉”龙小凤:厉害了,长庆安  |   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劳模师傅和她的  |   辽河油田欢喜岭采油厂物资供应站  |   管道一公司CPP109机组副机组长王  |   李立:“洗”出万吨石油  |   山东销售临沂分公司蒙山大道加油  |   记管道设计院加纳特马TEMA罐区项  |  
苏里格气田“筑梦人”  |   吉林油田扶余采油厂女电工张艳梅  |   记辽河油田金海采油厂采油作业二  |   “好汉”龙小凤:厉害了,长庆安  |   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劳模师傅和她的  |   辽河油田欢喜岭采油厂物资供应站  |   管道一公司CPP109机组副机组长王  |   李立:“洗”出万吨石油  |   山东销售临沂分公司蒙山大道加油  |   记管道设计院加纳特马TEMA罐区项  |  
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中心 > 石油人物 >

华北油田采油四厂别古庄作业区古大站王伟:员工贴心人 支部领头雁

来源: 中国石油报    责编: 旋     发布时间:2018-08-16 11:52
http://www.oilone.cn/uploads/allimg/180816/1153253G2-0.jpg

 

工作中的王伟。 杨上勇 摄

他加强队伍建设,创新党支部工作,关爱员工,是基层队站的好书记;他懂生产、善管理,践行党政同责,是提质增效的好能手;他任劳任怨,踏实稳重,是队伍和谐稳定的好表率。二十六年的基层打磨,将他锤炼成为抓班子、带队伍、把方向、懂技术、会管理的“全能手”。2018年他被华北油田公司评为“十佳基层党支部书记”“河北省千名好支书”。他就是华北油田采油四厂别古庄作业区古大站党支部书记王伟。

做“三员”书记,务实创新筑牢堡垒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岗位职责的多重性,要求作为党支部书记的王伟必须根据工作实际需要,既要当好党建工作的“指挥员”,还要当好攻坚克难的“战斗员”、保障生产的“协调员”。

随着古大站简化优化项目改造,员工队伍亟需对新岗位、新流程熟悉。面对新形势新变化,王伟组织开展“夯基础、建堡垒、创特色、增活力”活动,重新梳理党员、干部岗位职责,将党建职责与生产职责相结合,对各项工作考核到月、安排到周、具体到天,对工作完成情况通过检查、述职、评议等形式进行考评验收推动,较好地促进了党员干部明职尽责、履职创优。

同时,王伟带领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党员先锋工程”“党员活动日”“党员承包班组劳动竞赛”“贴心化”党建三联等活动,做到每个班组有支委联系、每项工作有党员负责、每次创新创效有党员参与、每次关爱员工由党员带头,引导党员把岗位作为为党奉献的平台。党员干部对工作的热爱、迸发的活力、担当的快乐感染了全站员工,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向党员学习,操作流程变了,我们的工作态度不变;工作强度大了,我们的工作干劲更大;施工改造多了,我们的工作标准更高!”古大站党支部多次获得油田公司“先进党支部”称号,并在油田公司“建合格党支部、做合格党员”启动会上进行了典型发言。

做“四心”书记,关爱员工凝心聚力

基层党支部书记,是党组织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纽带与桥梁。王伟要求自己工作中做到“四心”,即团结协调的诚心,对工作负责的真心,廉洁自律的戒心,关心员工的爱心,用热心和真情感染基层员工。

针对古大站“外派人员多、女员工多、倒班人员多、年龄结构大、工作家庭责任大”的特点,王伟和班子成员创新实施“八小文化工作法”“35554”思想政治工作法,唱响“输油和谐号”团队主旋律,建立站党员之家、员工交流、买断退休情常在、输油长庆小家等5个微信群,听群众最想说的话,想群众最关心的事,解群众最想办的难,把员工群众和党支部紧紧团结在一起,打造出了“思想合心、工作合力、行动合拍、氛围和谐”的高效工作团队,党支部向心力进一步增强。

古大站女工张勤亮相央视“中国诗词大会”,被公司评为“十大巾帼标兵”;2017年9月摘得集团公司职业技能大赛集输工3枚金牌的孙云鹏,在比赛结束后第三天就郑重地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做“五争”书记,融入中心真抓实干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王伟不仅在解决问题中争“效”、工作方法中争“新”,更在重点工作中争“优”、发挥作用上争“先”、助力生产上争“实”,用实际行动做好模范表率。

古龙线是全厂原油外输的大动脉,如何守护古龙线安全成了摆在王伟面前的首要问题。他利用GPS将古龙线管线走向、管标等投射至谷歌地图绘制出来,全线地容地貌、管线走向一目了然,使得巡线更加准确快捷。他带领巡线小组加密管线巡护,将每周一巡改为每天一巡。王伟膝盖不好,走痛了,停下来歇歇继续走;脚肿了,晚上用热水泡泡,涂抹点药,第二天接着走。两个月下来巡线43次,行程1000多公里。

白天巡线,晚上还要加班处理其他工作,不能正点回家成了家常便饭,有时甚至整周都住在站上,在天津上高中的女儿每周末回家和爸爸吃顿团圆饭成了奢望。有付出就有回报,经过加密拉网式的巡护,他们排除疑似盗油点3处,有效保障了古龙线的安全运行。古大站先后荣获集团公司“绿色安全环保先进队站”、厂“安全先进队站”和“平安油田创建先进集体”等称号。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群众评价一名党支部书记,不是看你的唱功,而是看你的做功。不摆花架子,干出好样子,才能让基层群众认可我们,才能当好支部的核心与灵魂,才能无愧于一名党支部书记的使命与担当。”王伟如是说。

Copyright 2012 oilon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财经壹号网(原石油壹号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338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532号
未经石油壹号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内容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