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播不停:

只知道汽车要加油,怎么还要加水  |   拨打手机对加油站的危害有哪些?  |  
只知道汽车要加油,怎么还要加水  |   拨打手机对加油站的危害有哪些?  |  
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中心 > 油田生活 >

拨打手机对加油站的危害有哪些?

来源: 石油壹号网    责编: 旋     发布时间:2018-03-19 11:50

1.可能会引发爆炸。听起来耸人听闻,但是理论解释也颇有道理:手机是一种无线通信装置,通信时会发出无线电波,即射频电磁辐射,它能使接受无线电的天线感生出射频电波。

当射频电波在手机的金属导体间环流时,遇有锈蚀或接触不良就会产生射频火花,如果手机正在向外拨号,那么在接通的瞬间天线发出的射频电波的功率最大,射频电波会使手机周围的空气电离,而电离的空气会产生放电现象,即电火花。

不论是射频火花还是电火花,都有可能引爆周围含有汽油的空气,引发爆炸。

因此,手机按下开关的瞬间会产生轻微火花,一些旧款手机线路老化,使用过程中也有可能产生火花。

如果当时空气中积聚了相当浓度的可燃性气体,便可能会发生爆炸。

2.在车辆加油时,当加油站通过油枪向汽车或摩托车油箱注加汽油时,原来空油箱内的油汽便向外飘散,加之新注入的汽油也向空中挥发,使加油的车辆周围油汽密度骤增。

此时,如果在其附近拨打、接收手机,处于发射或接收信号状态的手机在瞬间产生的电子摩擦就可能点燃油汽引发爆炸。3.导致加油机计量不准。目前加油站使用的加油机普遍采用电脑控制,手机信号会影响其正常工作。

Copyright 2012 oilon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财经壹号网(原石油壹号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338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532号
未经石油壹号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内容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