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播不停:

只知道汽车要加油,怎么还要加水  |   拨打手机对加油站的危害有哪些?  |  
只知道汽车要加油,怎么还要加水  |   拨打手机对加油站的危害有哪些?  |  
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中心 > 油田生活 >

只知道汽车要加油,怎么还要加水?

来源: 未知    责编: 旋     发布时间:2018-01-27 22:23

我们都知道汽车要加油,但是有没有知道要加水的?很多新手基本忽视水箱养护的问题,汽车也会发烧,这不是危言耸听。

要是水箱没水了会怎么样?发动机温度那么高,一旦没有水冷却,肯定就会烧坏很多东西了,我见过连气门和缸盖都烧缺了的情况。

什么是汽车水箱?

汽车水箱能够吸收缸体的热量,防止发动机过热由于水的比热容较大,吸收缸体的热量后温度升高并不是很多,所以发动机的热量通过冷却水这个液体回路,利用水作为载热体传导热,再通过大面积的散热片以对流的方式散热,以维持发动机的合适工作温度。

新车是不用考虑加水的,可是爱车用久了,什么时候加水呢?

通常,我们主要靠观察防冻液水壶的上刻度和下刻度,水面保持在中间就可以,一般车行驶了20000KM更换一次最好。不过也不是一概而论的。

这个要根据周围环境和车辆使用情况,需要定期检查水位,不少不用加,不过跑长途的车主在跑长途之前最好看一眼。

如果长期不加水,水箱干枯的话,会造成发动机过热,爆缸都是有可能的!汽车水箱的水,到底是什么水?

水箱里一般装的不是水而是冷却液,又叫防冻液,其液面应该保持在min和max之间,若低于min则需要添加且必须添加同一种品牌同一种规格的冷却液,要不就全部更换。

冷却液的选择主要是根据当地最低温度来的,一般出厂时是全季候型的。汽车水箱,水箱,直接加水不行嘛?现在冬季,如果是偏南方的地区可以直接加水,但是北方就建议不要,容易结冰。可以偶尔进行加水,但不建议长期这么做,水里会有一些杂质(沉淀物),期加水的话会腐蚀水箱。

Copyright 2012 oilon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财经壹号网(原石油壹号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338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532号
未经石油壹号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内容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