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播不停:

新疆油田重油公司螺杆泵技术助力  |   塔河油田技术集成促油井高效开发  |   大庆油田自清洁型射孔弹技术填补  |   江汉油田裂缝性油藏压裂工艺取得  |   大港油田采油三厂饱填式注水技术  |   准噶尔盆地成功应用“自动预设计  |   西北油田低成本立体长效酸化技术  |   西北油田自主研发多次回插储层保  |   新疆油田重油公司超稠油降黏技术  |   龙凤山气田钻完井提速提效工艺技  |  
新疆油田重油公司螺杆泵技术助力  |   塔河油田技术集成促油井高效开发  |   大庆油田自清洁型射孔弹技术填补  |   江汉油田裂缝性油藏压裂工艺取得  |   大港油田采油三厂饱填式注水技术  |   准噶尔盆地成功应用“自动预设计  |   西北油田低成本立体长效酸化技术  |   西北油田自主研发多次回插储层保  |   新疆油田重油公司超稠油降黏技术  |   龙凤山气田钻完井提速提效工艺技  |  
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中心 > 石油技术 >

准东采油厂21项系列新技术开启智能油田新篇章

来源: 亚心网    责编: 旋     发布时间:2018-04-21 19:02

亚心网讯(记者 连娜)4月19-20日,一场特色新技术交流推进会在新疆油田公司准东采油厂如期举行。21项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也将依次为各路专家精彩呈现,21项特色技术也是实现了油田公司倡导的智慧采油、安全环保、科学管理的新发展理念。

 

 

准东采油厂管辖着准噶尔盆地东部油田5.1万平方公里,勘探开发工作涉及常规稀油、中深层稠油、致密油、特低渗及火山岩等多种油藏,2014年准东采油厂第二次党代会提出“近期100万吨,中期200万吨,远期500万吨”的“125”发展战略;2017年,准东采油厂年产原油104.5万吨、天然气1.28亿立方米,成功的实现了原油产量的跨越式增长,目前,已经正式开启200万吨建设的新征程。

在“原油年产上百万”会战中,准东石油人立足资源资源实况,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实践,逐步形成了与准东油田相配套的一系列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和新材料,其中多数处于行业领先水平,部分迈进国内先进行列,个别达到世界先进水准。

 

 

19日上午,与会专家先后到吉祥作业区5#平台、致密油作业区平台和沙南作业区修井现场参观了无杆泵采油技术,井口保温和环保型修井作业系统等21项特色技术讲解。

 

 

准东采油厂总工程师黄大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准东采油厂历来比较重视科技攻关和科技应用,从2013年开始,这些技术已经陆续使用,目前,准东采油厂已经有116口井应用了这些新技术,我们也是实现采油更智慧,安全更简单,环保更容易,管理更科学”。

 

 

19日下午和20日上午,分别在沙南作业区、探井作业区和致密油作业区召开了特色技术交流推广会,油田公司专家对准东采油厂21项特色技术成果开展讨论交流,准东采油厂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分别对准东采油厂特色技术、大平台无杆泵采油技术、环保型修井作业系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会议现场,与会专家分别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和工作需要,就特色技术的实用性展开交流探讨,详细对目前开展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了细致的交流。

 

 

油田公司专家组一行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立足油田实际,为油田发展做了大量技术公关和研究,取得丰硕成果。

油田公司一级专家张学鲁对本次技术交流推广会进行点评,认为十二五以来,准东采油厂立足油田实际,为油田发展做了大量技术公关和研究,取得丰硕成果,21项特色技术得到了专家一致认可。

 

 

准东采油厂21项特色技术分别从采油、安全、环保、管理等四个方面为主要内容进行创新。

在这21项特色技术中,亮点可谓颇多,除了行业内领先的可控不压井修井作业技术、多功能储液罐、平台井集中控制等技术,部分工艺世界领先和国内领先的技术成为了交流会中的热点。

工艺世界领先:无杆泵采油技术-玻璃钢敷缆复合连续油管

玻璃钢敷缆复合连续油管的优势为管缆一体化,实现了动力传递、井筒流体加热、井下信号传输功能,同时彻底解决了管杆磨损的问题,并且增加使用寿命,隔热保温,减少了日常维护费用,此项技术为工艺世界领先。

国内领先:环保型修井作业系统

准东采油厂自2015年11月起,开始引进和研究环保型机械化修井装置,2016年9月研制成功并在准东采油厂投入使用,截止到2017年10月20日共施工105井次。

该系统具有环保效果好,机械化程度高的特点,杜绝了井场环境的污染,降低了工人工作强度,提高作业的安全性,降低了运行成本。目前,该技术处于国内领先。

 

 

21项特色技术加快了难采储量的有效动用,提高了现场生产效率,提升了安全本质水平,增强节能环保效果,展示了中石油新形象,努力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油田公司一级专家张学鲁接受采访时说道:“准东采油厂无论在科技创新、科技攻关、科研手段、科学管理上都是非常的成功,新技术组合所形成的大平台的采油工艺应用技术也是新疆油田公司未来发展的油气开采的模式,这对新疆油田公司未来现代化油田的建设和智能油田的建设起到了领头羊的示范作用”。

Copyright 2012 oilon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财经壹号网(原石油壹号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338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532号
未经石油壹号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内容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