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播不停:

今日国内油价迎来“三连涨” 92#  |   中国石油化工产品电商平台交易额  |   中石油92号汽油从7.01元/升降至6  |   石油专家汤姆克洛扎看涨原油至10  |   中俄原油管道截至2月底累计输油  |   三大石油公司2017年整体业绩四年  |   福建联合石化首船柴油产品出口东  |   西班牙石油公司Cepsa上市估值约  |   美国康菲石油公司正考虑出售北海  |   新项目年收1亿美元 安东油田服务  |  
今日国内油价迎来“三连涨” 92#  |   中国石油化工产品电商平台交易额  |   中石油92号汽油从7.01元/升降至6  |   石油专家汤姆克洛扎看涨原油至10  |   中俄原油管道截至2月底累计输油  |   三大石油公司2017年整体业绩四年  |   福建联合石化首船柴油产品出口东  |   西班牙石油公司Cepsa上市估值约  |   美国康菲石油公司正考虑出售北海  |   新项目年收1亿美元 安东油田服务  |  
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中心 > 财经新闻 >

今年前4个月抚顺石化公司实现盈利16.2亿元 收获创新产品红利

来源: 中国石油报    责编: 旋     发布时间:2018-06-12 10:11

今年前4个月,抚顺石化公司实现盈利16.2亿元,在集团公司炼化企业中排名第二位。这也是抚顺石化实施质量兴企方略,践行“客户满意的产品,才是合格的产品”的质量理念,持续向市场供给高端、特色、差异化新产品赢得的红利。

产品体现企业价值

市场是企业生存之本,企业价值最终通过产品体现。抚顺石化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将质量管理贯穿生产全过程,涵盖生产全要素,用产品质量践行“诚实守信、精益求精”的诺言。

在生产过程中,抚顺石化确保从原油进厂到产品出厂的全过程控制,严把原料进厂、过程控制、产品出厂和售后服务四道关口。通过组织全员开展质量提升活动,夯实质量基础,落实质量责任制,提高产品标准化水平。公司116个QC小组常年活跃在企业提质增效的第一线。石油二厂重油催化车间QC小组在改进质量、降低消耗、提高效益上精准发力,汽油辛烷值提高至≮89,创效3789万元。同时,QC小组运用质量管理经验,为装置优化运行提供技术支持,年创效1061万元,活动成果获集团公司一等奖。

在此基础上,这个公司致力于产品质量持续改进和研发,以替代进口为目标,逐步推进质量标准与国际先进标准接轨,不断加强新产品开发和产品结构调整,使高性能、高附加值产品比例稳步提高。

这个公司成功开发出高钢薄壁注塑产品HPP1850,填补国内无氢调法生产空白;高耐冲击能力的共聚产品C703L,市场价格每吨高出目前通用料800元;“丁苯橡胶无磷聚合体系应用技术”工业化应用试验取得成功,标志着抚顺石化环保型丁苯橡胶生产技术实现新突破。两年多来,公司共开发生产聚烯烃新产品28个牌号,获得国家专利授权4项,增效2.8亿元。

每一个数据都是承诺

抚顺石化公司将加强质量管控水平和能力视为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础。从原料一直跟踪到成品,特别是对各装置馏出口质量进行严格监控和考核,确保馏出口质量处于受控状态。

这个公司深入研究“互联网+质量”与技术服务运行模式,借力大数据和信息平台建设,在实验室全面推行LIMS系统,实现信息一次采集、多方共享,提升企业综合质量水平,探索出一条运用“互联网+”创新质量管理的新途径。基层单位建立电子交接班系统,在质检门户网站上,进行网上电子签字,完成交接班。“现在,‘每一个数据都是承诺’,已经变成我们每名质检员工时刻牢记的神圣责任。”石油二厂质检处分析员张艳说。

烯烃厂低密聚乙烯车间严格落实“精益、精准、精细、精品”质量管理要求,加大工艺纪律执行力度,对产品出现的异常情况在车间每月的经济活动分析会上进行专题讨论,同时设置合理的奖罚机制,提高质量控制在奖金分配中的权重,培育“以人品保精品”的质量文化。

优质产品助推快速发展

抚顺石化以“规模化、高端化、特色化、精品化、信息化”为目标,实施以市场为导向的“质量兴企”战略,按照市场需求,调整产品方案,推动质量升级,改进和满足客户对质量的多元化需求。

为激发员工研发优质新产品的热情,抚顺石化对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给予重奖。如对开发出中熔抗冲聚丙烯FC709M的攻关团队,一次性奖励43万元。烯烃厂聚丙烯车间副主任李冬生表示:“公司给予我们团队重奖,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一线科技人员的价值,我们将持续努力,开发出更多高端化、差异化的新产品。”

目前,抚顺石化生产的6类65种产品质量持续提升,形成了一批独具特色的优质产品。全精炼石蜡主要指标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能满足许多国家对无毒性指标的要求。2017年被评为辽宁省重点名牌产品。聚乙烯2911FS产品,多年来该产品作为纺丝专用料占据了华东市场近80%的份额,目前国内还没有完全能够代替该牌号的产品。高密度聚乙烯FHP5050性能优异,目前已经得到娃哈哈、农夫山泉、康师傅的认可,成为国内最有潜力的瓶装水盖专用料。

线性低密度聚乙烯DFDA7042、DFDA7042N,是公司优势产品,主要应用于农膜、包装膜、管材、涂层制品等领域,在行业内质量处于领先地位。工业直链烷基苯,多项质量指标达到或高于美国UOP公司直链烷基苯产品质量标准。获得广州立白(番禺)、南风集团、天津天智、成都蓝风等知名厂家广泛认可。

“昆仑”牌炼油催化剂,是抚顺石化独具特色的优质产品,共有七大系列、70余种催化剂产品。其中,公司自主研发的FCC汽油加氢改质FO-35M催化剂,为中国石油国V标准汽油质量升级提供技术支撑,具有极强市场竞争力和广泛应用前景。

Copyright 2012 oilon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财经壹号网(原石油壹号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338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532号
未经石油壹号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内容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