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播不停:

顺北501井创西北油田两项纪录  |   大庆钻探去冬今春地震采集有序推  |   西部钻探在绿色树丛中打高效井  |   河南油田古城泌123断块老井复查  |   渤钻录井二公司录井远传平台顺利  |   长城钻探工程公司自主研发远程支  |   辽阳石化催化总变项目实现高标准  |   新疆油田采油一厂日开井数量达到  |   中原石油工程公司西南工区累计钻  |   杭锦旗锦58井区开发井JPH-390井  |  
顺北501井创西北油田两项纪录  |   大庆钻探去冬今春地震采集有序推  |   西部钻探在绿色树丛中打高效井  |   河南油田古城泌123断块老井复查  |   渤钻录井二公司录井远传平台顺利  |   长城钻探工程公司自主研发远程支  |   辽阳石化催化总变项目实现高标准  |   新疆油田采油一厂日开井数量达到  |   中原石油工程公司西南工区累计钻  |   杭锦旗锦58井区开发井JPH-390井  |  
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中心 > 钻井工程 >

华北工程井下作业分公司塔河油田压裂创下100口井连优纪录

来源: 中国石化新闻网    责编: 旋     发布时间:2018-05-10 14:40

近日,随着TH121137井优质监督评定的下发, 标志着华北工程井下作业分公司HB-YL201压裂队在塔河油田创下100口井连优纪录。

质量是打开市场的钥匙。HB-YL201压裂队全体深知施工质量的重要性,作为中石化金牌队,他们也深知优质施工依靠的是全体员工的共同奋斗,更知道技术创新是提质增效的有力武器,完善的质量管理体制是施工优质的有力保证。

自2014年7月开始,面对市场寒冬, 华北井下HB-YL201压裂队为了提高施工效率、确保施工质量而提出100连优计划,历时近4年顺利完成,最终实现连续100口井监督评定为优质。如此艰巨的任务他们是如何完成的呢?

制定详细的员工考核管理规定。领导班子连续多次开会讨论决定重新完善员工考核,制定出更详细更严格更人性化的考核管理制度,并将权力下放至各班组长,严格执行考核管理制定,有力保证了命令执行到位、员工操作规范、施工口口优质。

质量小组积极进行质量因素分析。HB-YL201压裂队QC小组由技术人员组成,致力于对施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原因分析,查找出根本原因,并制定合理的解决措施以避免类似问题重复出现。QC小组定时对近期施工井进行“回头看”,对施工过的井施工曲线进行研究,集多人的智慧于一体,挖掘曲线中暗藏的隐患,并回顾施工过程,将质量隐患扼杀在萌芽中。

精心指挥施工。该队在施工前进行技术交底,将施工中应当注意的细节全部向员工传达,要求各岗位全力以赴。施工中,指挥人员积极与员工沟通,让员工时刻明白自己下一步要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各岗位密切配合,保证施工质量。

技术人员协同班组成员积极进行技术创新。该队的员工深深的明白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在今天时效至上的时代,提质增效是形势所迫,也是我们应当努力的方向,要想更加快速的进步,进行技术创新是必不可少的。技术人员带领班组员工先后创作了采油树“高挂低用”装置和凡尔胶皮自动拆装装置,前者是为了确保井口操作人员在安装井口时安全带能够有效按照“高挂抵用”的原则来使用而创造,后者则有效提高了压裂班操作工更换凡尔胶皮的速率,大大降低了员工的工作强度。目前这两个都已经申请新型实用技术专利。

班组长带领员工积极主动学习专业技术知识。该队开展了以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为目的的班组学习计划。班组长定期带领班组成员进行相关专业学习,加强员工的理论知识掌握情况,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员工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让员工明白为什么这么做。学习的范围不限于本班组的工作范畴,而是跨班组学习,跨岗位。目前员工数量逐渐减少,工作量逐渐上升,跨班组、跨岗位的学习可以让员工一岗多用,有力保证施工高效优质。

定期组织岗位练兵。该队充分利用施工空档,定期安排岗位练兵及操作培训,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实战能力。开展“我为安全做诊断”活动,让员工自主查找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将隐患及时排除。

质量小组积极进行“质量日”活动。“质量日”活动的积极开展可以有效提高员工质量至上的意识,让其认识到施工质量的重要性,该队积极按照公司下发文件开展“质量日”活动,对公司下发的有关施工质量的文件及时进行传达和学习,积极主动分析文件内涵,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并积极制定相关措施,严格按照考核标准进行执行,将文件落实到实处。

对施工井进行后期跟踪并积极进行顾客满意度调查。HB-YL201压裂队深知西北油田这个市场的重要性,为了让甲方深刻体会到他们全心全意服务的热情,他们利用各种途径对施工过的井进行后期跟踪,帮助甲方想办法,提建议,增产量;向甲方单位提交顾客满意度调查问卷,希望可以从甲方的视角看到他们的不足之处,以更加有利于完善他们今后的服务。(刘明辉 李晓明)

Copyright 2012 oilone.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财经壹号网(原石油壹号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3385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532号
未经石油壹号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内容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